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济源示范区“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关于开展济源示范区“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专项行动工作组、各镇(街道)、各行业协会:

按照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健康中原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豫健委办〔2022〕1号)要求,为发挥“健康达人”的社会影响力,带动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经研究,决定在济源示范区范围内开展健康济源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示范区全体居民

二、评选标准

为增强“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的公平性、科学性,参评人应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兼顾性别、年龄、行业等因素,并按年龄分为青年组(18-44岁)、中年组(45-59岁)、老年组(60岁及以上)。

(一)“健康达人”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规范,无不良社会影响;

4.具有良好的健康理念,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5.热心健康公益事业,愿意并能够带动更多人一起追求健康、获得健康;

6.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心胸豁达、责任心强,有号召力、影响力、传播力、说服力。

(二)“健康达人”应当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有突出表现;

2.在传播健康知识或带领周边人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有突出表现;

3.在自我慢性病管理方面效果显著,并在带动周边人做好慢性病管理方面有一定影响力;

4.积极参与改善当地突出的健康问题及其影响因素;

5.在本行业、本地区或本单位,推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或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三、报名方式

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示范区“健康达人”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报名采取集体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有工作单位(行业协会)的将评选资料报工作单位(行业协会),由工作单位(行业协会)审核后,统一汇总后报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无工作单位的个人可经所在村(居)委会审核同意,直接将评选资料报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集体推荐需由各单位(行业协会)、专项行动工作组汇总“健康达人”评选材料(附件1、附件2、参选视频),个人自荐需提交“健康达人”评选材料(附件2、参选视频),于2022年830日前报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四、评选名额

本次“健康达人”将分别评选出青年组(18-44岁)20名,中年组(45-59岁)20名,老年组(60岁及以上)20名。对评选出的“健康达人”将给予奖励。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2022年8月)。坚持广泛宣传与组织报名同步进行,利用海报、横幅、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形式,积极动员城乡居民参与。要把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结合起来,动员最广泛群众参与,将更多热爱运动、文明健康、阳光向上的典型选出来、推上来。

(二)市级评选评审(2022年9月-10月)。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进行“健康达人”候选人投票推选,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结果,每组评定出20名“健康达人”人选,择优参加省级评选。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行业协会)、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将“健康达人”评选活动作为实施健康济源战略,推进健康济源行动的重要举措,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参与。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行业协会)、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宣传推广,强化示范带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对健康济源行动的认知度,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为健康济源行动的全面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联系人:赵炜方

话:6633137

地址:行政二区7号楼7214室

箱:jywjwghk@163.com

附件:1.健康济源行动“健康达人”推荐名单汇总表

2.健康济源行动“健康达人”推荐表

3.健康展示视频相关要求

                       20228月8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8月0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