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传承红岩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发布时间:2022-04-01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每当这优美的旋律在耳畔响起的时候,总有一种情愫让人热泪盈眶。齐晓轩、许云峰、江雪琴、小萝卜头,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惊心动魄催人奋进的历史。先驱热血,浩气长存,正是这种红梅傲雪的气概,不畏严寒的红岩精神,影响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奋斗,追寻光明。做为新时代工会青年,如何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并转化为促进时代发展的强劲动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

  传承红岩精神,要勇挑重担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深情地讲到:“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重温《红岩》,仿佛又让我追随革命先烈们回到了浴血奋战的抗战年代。让人感动不已的是共产党员那种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的精神。当江姐看到自己丈夫头颅被挂在城墙上她强忍悲痛含着泪水悄悄走开,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地继续着丈夫未完成的事业。中华民族崛起和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从来都是布满了荆棘、流血和牺牲。今天的我们,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更当不负盛世。这个时代为青年成长创造了太多优质的成长条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珍惜当下优势,把握当下资源,正所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传承红岩精神,要不忘初心造福百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以此为题材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在青年朋友们中间圈粉无数。陈独秀看到老百姓流离失所,忍不住伏地痛哭,立下了要创建一个政党的决心。创建党的初心为的就是能够让老百姓活得像个人。正是这个初心,才让江姐、华子良等老一辈革命者为家国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事实证明,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他徒步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就是要看到老百姓生活最真实的一面。了解真情况,才能解决真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他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工会自诞生以来,就担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只有不忘初心,坚持把服务人民、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能才能从--助推党的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传承红岩精神,要坚守岗位奉献青春。在《红岩》这本光辉灿烂的无产阶级英雄谱中,精警老练的齐晓轩,坚韧不拔的成岗,刻苦磨炼的刘思扬,颇富传奇色彩的双枪老太婆等,一个个独具特色,个性鲜活的革命者在长期的对敌斗争中,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积累了经验和智慧,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让各自的青春年华闪耀出熠熠光辉。不知不觉,参加工会工作已经   年的时间了。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座丰碑。每一个人,都铆足了劲儿,坚守工作岗位,扎根奉献,把青春和激情挥洒一方热土,让才智和热血在工会事业中不断升华。无论是助力脱贫攻坚战线上,还是为民服务的战场上,我总是被同事们扎根岗位,默默牺牲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折服。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党叫干啥就干啥,坚守岗位,闻令而行。作为其中的一员,每当我踽踽不前时,每当我困顿迷茫时,身边的同事犹如一盏盏明灯,给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让我汲取了无穷的力量。时光如白驹过隙,倏然而过。也许时间会变了容颜,变了时光,不变的是平凡岗位上一腔拳拳报国心和挥洒汗水的热情。

  传承红岩精神,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感党恩。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当别的国家还深陷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无法自拔时,做为中国人却可以肆意享受阳光。当我们和家人驰骋于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当我们和爱人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当我们和孩子畅游在安静美丽的街边公园。我只知道,这些的背后,有无数青春的身影战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扫黑除恶的最前沿,保卫和平的最前端。在抗疫表彰大会上,抗疫英雄感人的事迹一次次让我泪湿了双眼。我想到了自己的双亲。想到了现在的自己,更多的是感恩和珍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病毒肆虐的日子,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指挥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九千万党员肩挑重担,忠诚奉献,用忠诚和奉献为老百姓构筑了安全健康的守护墙。正是他们默默耕耘在伟大的时代,才让忠诚,成为了青春的底色!让奋斗,成为了青春的注解!用勇敢,丰富了青春的力量!这难道不是新时代红岩精神的传承?

  万里征途远,秣马再起程!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新时代工会工作者们已阔步前行,不畏来路艰辛!站在又一个新起点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岩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迎接挑战,拥抱未来,开启新时代工运新的征程和辉煌,书写新时代工运锦绣华章!


2022年04月0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