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改善医疗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9-13


营商环境是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体现,医院作为重要的社会配套,承载着营商环境优化的先锋使命。大峪卫生院多措并举促进医疗服务提质扩容,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1、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就医体验

走进医院大门,温馨舒适气息扑面而来,窗明几净,整洁舒适,各种标识醒目清晰,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的“改善医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标语。“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导诊护士礼貌的问候声让人如沐春风。增设多个收费窗口,大大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待时间;组织志愿者,在业务繁忙、人流量较大的门诊大厅、服务窗口为患者提供导诊服务和健康宣教,有序分流指导患者,保证就诊高峰期医疗服务秩序。门诊大厅内,整齐有序的摆放着便民箱、雨伞、轮椅供市民使用,多个座椅方便患者和陪护人员休息。“我觉得医院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导诊护士和志愿者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我父亲行动不便,是志愿者主动用轮椅推着我父亲就诊,医院人文关怀非常好!”市民苏先生赞不绝口。

同时为方便患者和陪护人员,实行医保电子电子凭证全场景应用服务,实现了医保费用线上混合支付、线下刷脸、扫码便捷支付,切实解决了广大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多拿卡,忘拿卡 ”的问题,真正的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实现“码上结算”不排队,大大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2、拓展健康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内涵

开展义诊、科普进社区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开展延时服务,让患者的药不“吃午饭”不“靠枕头”,当时事当时毕,绝不让群众多跑路。全方位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建立医联体紧密联系、住院快速通道等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内涵,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

3、持续提高技术水平,助推医疗服务质量

今年来,我院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引进了CT、胃肠镜等多项新设备,开设医养结合病区。确保了医疗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助推医疗服务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峪卫生院将持续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优化医院营商环境作为医院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院上下快速行动,通力合作,努力提升医院软实力,将医院打造成为就医舒适、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医院。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9月1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