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热门诊】攻坚克难 绷紧守护健康弦


发布时间:2022-12-30


冬来寒苦虽是不受人待见,

但生命必须接受这样的冶炼。

春天的昂然,

体现了生命的力量;

夏季的炽热,

展示了生命的强大;

而秋冬的寒凉,却是对生命的历练。

作为新冠疫情防治的最前沿“哨点”科室——发热门诊,这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风险不惧挑战,用实际行动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随着“阳性”人数急剧上升,发热门诊每天就诊患者由日均40人左右激增到200余人,12月18日突破455人,医生诊室从1间诊室24小时开诊,增加到现在2间诊室同时24小时开诊,工作压力倍增。面对每天接诊数量不断增加和医护人员紧缺的双重压力,为更好的保证发热门诊正常运转,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共度时艰。

“多希望自己发烧能赶在休息时间,千万不能耽误工作……”

他们拥有同一个目标,就是做好医院的哨点工作,早日渡过这段特殊时期。
多位医生、护士出现了寒战、发热、咳嗽、全身疼痛的情况,彼此间的问候,从“你今天什么班”变成了“你好些了吗?”“还烧不烧?”,大家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相互打气,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接诊着每一位患者,安抚其情绪,用最大的诚意为其排忧解难,确保了诊疗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医院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他们在新冠疫情防控最前线绽放“热血芳华”,全力以赴守护着我们的共同家园!向这群可爱的人儿致敬。
(来源:梨林卫生院)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