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恭贺曹小文荣获中国农村卫生协会2021年度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06-29


恭贺!恭贺!

济源市王屋镇麻院村曹小文医生

获得中国农村卫生协会2021年度先进个人荣誉。

他于

2020年7月获得“济源市健康扶贫优秀家庭签约医生”荣誉;

2020年8月获得“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优秀乡村医生”荣誉;

2021年6月获得河南省卫健委“优秀乡村医生”荣誉;

2022年5月获得王屋镇“优秀乡村医生”荣誉。

在这么多荣誉的背后,又有哪些汗水和故事呢?

曹小文,男,53岁,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麻院村人,1990年济源市卫生学校毕业,取得乡村医生资格。30多年来,他立足山区,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山区人民的健康。

因为祖父、父亲都是扎根山区的乡村医生,小文从小接受熏陶,立志继承父业。于是他不断潜心学习研修,翻阅大量医学书籍,运用名医名方,努力实践,总结一套有效治疗疑难杂症的方药,特别是对脑血管病后遗症,类风湿关节炎等慢性病的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和治疗方法,使很多患者获得了新生。

30多年的从医生活让“情为民所系”与他融为一体。无论春夏秋冬,村民得了病,只要一个电话,他立即上门治疗。还记得空巢老人因病昏迷不醒,小文放心不下,就在其身边照顾直至康复;又是大雪封山时,有人突然晕倒,他第一时间打上防滑链将病人安全送至市医院,为患者争取了最佳治疗时间。他视患者为亲人,把治病立于行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爱戴。

2017年扶贫战役打响,为了一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标准,小文在镇卫生院院长的带领下,组成医疗团队开始健康扶贫,为全村家庭签约,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采取不同的措施。整个扶贫工作中,他起早贪黑、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他的付出不仅百姓好评连连,政府也是多次提出表扬,在2020年7月获得“济源市健康扶贫优秀家庭签约医生”荣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他不惧随时被感染的可能,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他站在了百姓的身前阻挡灾难。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他利用自己专业的优势,加班加点熬制防治新冠中药3000余袋,免费发放给群众。为了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吃药难的问题,他就主动到镇医院为他们集体购药,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我没有别的东西奉献,唯有辛劳、泪水和汗水”这是他经常说一句话,却是他默默奉献的动力,更是让他一步步成为榜样的力量。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6月2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