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承留卫生院家医团队贴心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2-01-24


  “大爷,您头还晕不?”“有你们的关照,感觉好多了。”济源山坪村监测户李大爷紧紧握着赵医生的手说道。

  李大爷是位独居老人,住在济源承留西山深处,前段时间总感到头晕乏力,加上平常耳朵也聋,自认为是没休息好,上火所致。家医团队在随访中了解到此情况后,给李大爷做了仔细的体检,发现血压高达185/110mmHg,经动态血压追踪,确定高血压病诊断后,立即纳入高血压病管理,并给与用药指导,面对面开展高血压健康教育,近几次随访再见,李大爷的血压平稳,头晕乏力症状消失,久违的笑容又挂在了李大爷的嘴角,于是有了上面那一幕。

  

  “还真是谢谢你们了,我儿子的事也得你们多费心了。”“放心吧,这是我们家庭医生的职责所在。”李大爷儿子出车祸后,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居住在市区出租屋内,团队多次安排医护人员入户了解病情、给与康复指导,讲解长期卧床病人的护理注意事项,杜绝并发症的发生。不仅如此,赵文龙团长还专为团队制定了随访计划,定期对其健康随访。团队成员张钦朋说:“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期望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济源承留卫生院成立10个家医团队,采取分片区、包户、互相协助的形式开展辖区定期健康随访、老年人体检等工作,通过进村、进社区集中体检,上门入户体检、健康查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医工作。

  济源承留卫生院通过家医团队的贴心服务,让辖区群众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无限关怀,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2022年01月2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