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凌晨的深山救援


发布时间:2020-10-26


   “快来救人啊,毛田村黄河边有一钓鱼人员被卷入小轿车车底,快来人……”10月19日凌晨,济源邵原卫生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接到电话,称有车祸发生。

挂了电话,邵原卫生院急诊科外科医生李建红、护士李依霖、司机李雷锋迅速出发。出诊地点位于镇中心30公里外,路窄弯多,且当时天上还下着小雨。李雷锋打起十二分精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驾驶急救车快速向目的地行驶。大约40分钟后,急救人员终于在路边碰到了伤者的同行人员。

伤者的同行人员介绍,他们是来接应的,伤者还在沟底,只有一条泥路可以前往,别说救护车,就是担架车也无法进去。时间紧迫,急救人员只得抬着担架前往沟底。他们到达沟底后,看到伤者已被从车底救出,躺在地上。李建红医生经过查体,初步诊断伤者为腰椎骨折,需要前往上级医院救治,当务之急是尽快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

转移伤者的过程充满了险阻。沟底距离救护车有2公里,当时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伤者体重有100多公斤,路上泥泞,乱石较多,只有手电筒的光照着路面。医务人员深一脚浅一脚抬着伤者往前走,4个人抬不到10米就气喘吁吁,需要停下休息。在抬起放下的过程中,伤者不停地呻吟。为了减少对伤者的振动,李建红果断叫停搬运伤者,一边就地对伤者采取必要救治措施,一边打电话求援。

深更半夜,到哪里求援呢?毛田村早已搬迁,周围荒无人烟,想找帮忙的人都没有。没办法,急救人员将电话打回卫生院,4名同事询问了地点后,迅速赶往出事地点。随后,当地派出所的两名民警也赶来支援。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抬起伤者,走过沟沟壑壑,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往上级医院检查治疗。目前,伤者伤情平稳。


2020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