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端午粽飘香,共建和谐情 ——大峪卫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艾蒿一束,飘幸福清香,绕着你;香粽一串,携甜蜜相伴,围着你;香囊一个,表情意万千,粘着你;龙舟一盏,载顺利清风,念着你。端午节到了,愿你生活里粽有幸福和甜蜜,粽有情意和顺利。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大峪卫生院工会举办了一场“医患同心“包粽子活动。6月22日上午,食堂人头攒动,职工们面对着一盆盆准备好的粽叶、江米、蜜枣,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各位包粽能手纷纷开始卷粽叶、填糯米、加馅料、成形掩口、系棉线,认真劲十足。大家的动作有条不紊,十分麻利,期间还互相交流、传授了不同的包法和技巧。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一会大家就把粽叶和糯米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形态各异的粽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既开心又满足,这样的粽子,美味又健康,不失为一份有心意的礼物。

心系患者,端午送温情

食堂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在大锅里闷煮6小时后,内科主任周艳明、医政科科长李闪闪、护理长李新艳和医护人员们带着“爱心粽”对各个病房进行了走访慰问,有秩序、分批次向各病房患者分发粽子。走到哪个病房,医护人员就将热忱问候带到哪里,以此转达院领导及医院全体员工对患者的节日问候,为患者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令患者感受到大峪卫生院的亲切关怀。

近两年来,医院注重人文关怀,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院领导们都会给住院患者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要求医务人员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同时,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医患座谈促提升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医疗服务质量,6月22日下午,大峪卫生院召开了医患沟通座谈会。 

座谈会上,到会的患者家属结合各自在诊疗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对医院进行了评价,并提出有利于医院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各科室代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患者家属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讲解和承诺。会上共收集到合理化建议6条,涉及到医院的就诊流程、医院设施、医疗质量与服务态度、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会议气氛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医患关系和谐、互动、关怀体贴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病患家属都感受到了我院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气氛。真情不仅浸润着病患的心田,也让职工们共同度过一个安康而祥和的端午节,更拉近了医患之间的感情!


2020年06月2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