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扶贫在路上,初心记心田


发布时间:2020-06-04


 五月,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

2020年5月,也是王屋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第3个年头,同时也迎来了省里对扶贫工作的实地考察督导工作。检验我们劳动成果的时候到了,面对检查督导,每个团队成员无一不重视,却也都信心满满。

3年来,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在段小波院长、李忠诚院长的领导下,扎实稳健的开展着健康扶贫工作。团队成员严格按照“精准识别、跟踪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制定具体扶贫帮扶计划,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进田间地头,坚持“月月下乡入户”的原则,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边缘户、困境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咨询,指导正确用药、健康生活,从根源上帮助贫困户脱离疾病的困扰,建立健康优质生活的信心。

3年来,团队成员对王屋镇所有因病致贫人员的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不管暴雨如注,泥石流挡住了去路,还是寒风瑟瑟,大雪满天飞舞;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下夜班本能回家休息;不管中午烈日高照,汗流浃背,还是晚上山路崎岖,道路坎坷,团队医生都尽职尽责坚持到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关注因病致贫人员的身体状况。

3年来,团队成员也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从刚开始的医患关系,到如今的朋友关系;从一开始的陌生排斥,到现在的信任依赖。用康文荣爷爷(封门村因病致贫人员)的一句话形容再不为过:“每个月我都在家等着你们来,盼着你们来呢!就是只见见面我心里也踏实啊!”

检查督导顺利结束了,但我们团队成员却丝毫不敢松懈,因为大家都知道扶贫道路任重道远!给贫困户就医指导,帮贫困户彻底脱离困境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暮春醉五月,初夏悄来临,扶贫在路上,初心记心田!


2020年06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