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承留卫生院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进一步做好无烟日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近日承留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承留卫生院了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大家认识到吸烟的不良后果及对健康的危害,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吸烟、不吸二手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医院工作人员主动向群众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相关知识,如: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吸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吸烟者更易感染结核病和肺炎等传染性疾病,倡导言行文明,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在宣传过程中有不少青少年前来询问烟草危害、戒烟方法等知识,我们均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向大家普及禁烟知识和禁烟的重要性,呼吁大家遵守社会公德,拒绝烟草危害,拒绝二手烟对青少年的伤害,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控烟的良好氛围。承留卫生院也从自身做起,在本院所有办公场所设立了禁烟标识,遇有吸烟者及时劝阻,做到办公场所内无人吸烟、无烟具、无烟蒂、无烟灰。


2020年06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