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勇敢逆行的“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03-08


 “体温36.5摄氏度,正常,平时注意防寒保暖,如有不舒服及时给我打电话,最近不要串门,我去下一户检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医赵厚飞进行走村入户为群众测量体温,病例初筛,对特定人群开展随访和健康管理工作。
   赵厚飞是济源坡头镇西郊蒋庄村的一名村医。他的妻子刘克歌是济源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被抽调到高速路口济源东站疫情防控服务站。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佳夫妻档
   疫情发生后,赵厚飞第一时间从坡头村赶回蒋庄村,每天配合村委做好疫情防控检测、登记等工作,一天两次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体温检测,同时为村民提供日常的诊疗服务。
   刘克歌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服务站后,跟多部门协作,对高速出站的每辆车、每个人进行检查和登记。忙完一天的工作,夜深人静时,赵厚飞抓紧时间跟妻子视频通话,相互鼓励。刘克歌常常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22时才能换班回家。看到她的脸上、额头上被口罩、帽子留下的印痕,赵厚飞嘱咐妻子保护好自己。妻子说:我是共产党员,要带头抗击疫情啊!
   平时,由于工作繁忙,他们总是聚少离多。赵厚飞的妻子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白天上班、接送孩子上学,晚上还要辅导孩子学习。赵厚飞整天在山上忙于诊疗工作,不能分担家务,感到很内疚。春节前夕,赵厚飞盼望着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可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夫妻俩都决定来到疫情防控一线。
   当并肩抗击疫情时,这对夫妻就把两个女儿留给老母亲照顾。孩子很懂事,13岁的大女儿在日记里写道:我和妹妹已经十几天没见过爸爸妈妈了,很想他们。可我知道爸爸妈妈在忙很重要的事情,忙完工作就会回家陪我们。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会照顾好妹妹还有奶奶的。
   面对危险,他们选择冲锋;面对寒冬,他们选择坚守。正是这些医务人员无畏的身影,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平安祥和。


2020年03月0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