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女儿眼中的守护神老爸


发布时间:2020-02-27


  老爸是一位乡村医生,在梨林镇朱村一个不到1000人的小村庄里,一待就是快40年。这里不是他的老家,但他对这里却恋恋不舍。从冷眼到信任,从平凡到精湛,从青春到暮年,只为信守着一个村医的承诺“为了村民的健康”!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所有医务工作者,从医院到基层,人人坚守,责无旁贷。老爸同样也不例外,自从接到防控任务,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排除病毒携带隐患者。每天的工作有宣传新冠肺炎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对返乡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外来返济人员异常信息登记等等,目前一共发放宣传册180余份,监测到武汉返济人员2人,外来返济人员30人,每天对其进行体温监测2次,并及时上报信息到相关部门。填报表格近19份,一部分还需要上报电子版。刚开始老爸连表格都不会做,着急的打电话四处请教,每天中午1点左右,妹妹都会接到老爸的视频,咨询各种小儿科的表格问题。现在,他已经能轻车熟路的制表、调行调列、或增或减。

  忙完这个,还有日常的其他工作。如居民健康档案,哪个居民糖尿病,哪个高血压,哪个该随访,他都一清二楚,每一项内容都需要他的“二指禅”敲到电脑里去。翻表,填报,电脑登记,这个工作他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春节到现在,只见了老爸两面,我在医院,老爸在诊所,各自在岗。正月十八抽空回家给老爸送饭,送到村口,老爸去拿,然后就一步三回头的让我走,看着老爸的背影,感慨万千。

  在基层、在社区,有许许多多和老爸一样普通的乡村医生,他们把一辈子的心血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在疫情面前,他们同样没有丝毫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润物细无声,不求功与名,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这就是基层医务工作者

  致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无名英雄们!


2020年02月2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