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下冶卫生院95后的抗疫日志


发布时间:2020-02-22


  这是一群95后,如果像以往的春节,恐怕他(她)们早已把假期安排的满满当当:同学聚会、约见男女朋友、吃个大餐看个电影……想想都让人心生惬意、令人憧憬。

  可今年春节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所有的计划都被顷刻间清了零。所有医务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听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待命。他们就像17年前孩提时见到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一样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部署、疫情培训、应急演练(穿脱防护衣、发热患者就诊处置流程、疑似病例初识别)等等,一切防控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朝他们扑面而来。但他们没有怨言,也学着17年前的大人模样毅然坚定地签下了军令状,果敢地走上了抗疫前线。

  他们中的多数承包了医院的预检分诊监测点,主要负责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的消毒、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搁在平时,这工作被人看来不过是小菜一碟,可在这形势紧张、人心惶惶而又谣言四起的特殊时期,在你不知道每天接触人员的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时,依然要心平静气地完成这项工作些许要艰难一些。更别说山上的冬春交换之际,或大雪纷飞或狂风肆虐,好在他们都学来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身着防护服、头顶医用帽、戴上N95,任尔东南西北风。”

  两班倒的工作制,他们紧密连接,从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入院群众,在他们耐心的解释、可心的服务下,入院人员均服从命令,自觉排队等待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严格把守、彻底消毒、认真监测、详细记录”,是他们为杜绝疫情院内传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群可爱可敬的95后用实际行动坚守着防控的第一道岗,虽说基层防疫不如一线那样惊心动魄,但正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静心工作的环境,也才有辖区群众的安心和放心。


2020年02月2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