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刘宏伟在济源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时强调:特色更明显、专业更突出、服务更贴心、发展更科学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6日下午,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宏伟一行到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工作,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亚洲、李小粉,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陶光永及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刘宏伟一行先后深入到我院市中心院区、汤帝路院区就综合内科、儿童保健科、婴幼儿洗浴中心、中西医结合皮肤科、妇科、儿童康复中心、水中分娩中心、产二科(家庭化产房)、国医堂等科室对医院的重点学科建设、中医融入妇幼工作、信息化建设、疗服务能力提升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陶光永从医院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医药反腐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清廉医院建设、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提升、医院等级评审、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和便民就医服务、提档升级亮点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汇报了医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刘宏伟书记对市妇幼保健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市妇幼保健院管理规范、干净整洁,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建院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量逐渐提升,取得了全市人民群众有目共睹的成绩。

刘宏伟强调:一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主线继续顺应时代、实践和人民的需求,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紧紧抓住妇女儿童健康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努力推动建立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迈进,实现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新愿景!二要发挥优势开展工作,济源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二级妇幼保健机构,肩负着守护广大妇女儿童健康的重任,是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守护的主阵地,要扎实推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打造保健特色突出,辖区管理规范,医疗保障精湛的现代化、高品质妇幼保健中心。三要聚焦专业开展工作,医院即将步入“一院三区”新的发展阶段。下步要突出产科、妇科、儿科各专业优势,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梯队建设,充分发挥名老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的业务骨干,不断推动队伍日趋强大。职能科室要为临床科室做好服务保障,全院凝心聚力,助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四要转变观念开展工作。以妇女儿童为中心,转作风,优服务,做好便民利民,全面提高妇幼保健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强化职工的思想观念和服务理念教育,切实抓好自身的内涵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医德医风与行业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医疗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理顺运行机制,增强内生动力,为干事创业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正气昂扬的良好氛围,努力完成妇幼保健工作各项工作指标,不断发展妇幼健康事业。五要扛牢责任开展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医院实际,领导干部带头学,人人压担子,个个有目标。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加强日常规范监管,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人人自省、自警、自查。结合医院实际,脚踏实地得谋划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医院上台阶,科室创特色,管理出效益,服务有品牌,以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