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刘宏伟在市二院调研时强调:建设实力强、技术精、服务优、口碑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1日上午,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宏伟一行到市二院调研指导工作,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亚洲,市二院党总支书记李小营及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宏伟一行先后深入到金水湾病区、本部门诊大厅、胸痛中心、新病房综合楼工地等区域对医院的医养结合工作、医疗服务能力、信息化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二院党总支书记李小营从医院基本情况、近三年经济收入和运营情况、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提档升级工作落实情况、医药反腐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清廉医院建设、便民就医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汇报了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在听取了市二院工作汇报后,刘宏伟书记对市二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市二院管理规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发展势头保持良好、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建院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量逐渐提升,取得了全市人民群众有目共睹的成绩。

接下来,刘宏伟书记对二院的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在加强内涵发展上做文章,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患者放心的医院。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实行精细化管理,使管理不断科学化、常规化、人性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市二院在全市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口碑。二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质人才引进和现有人才培训要双管齐下,科学技术拔尖人才、优秀学科带头人要积极发挥在医疗技术创新发展中的“传帮带”作用,实现人才队伍老、中、青科学配置,调动职工参与科研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三要进一步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以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和改善门诊就医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形成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擦亮服务品牌,努力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耐心、爱心的医疗服务。四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医院实际,领导干部带头学,人人压担子,个个有目标。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加强日常规范监管,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人人自省、自警、自查。决战四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冲刺年度高质量考核指标任务。摸清家底,通盘考量,切合实际,结合对明年发展形势的预判,制定好目标和规划。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斗争精神、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将市二院建设成实力强、技术精、服务优、口碑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