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年首例!济源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踏上“爱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当听到自己配型成功这个消息时,
我很意外,也很高兴。”

2月22日,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在济源市肿瘤医院会议室举行。欢送会的主角是该医院急诊科医生范利全。当天,他作为济源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捐献。

今年42岁的范利全,在2018年经过采样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去年12月,范利全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一名患者与自己初配成功这一消息后,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为患者送去一个新生的希望,我非常乐意做这件事。看到患者因为我的血液重获新生,是一种幸福。”

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和高分辨配型后,范利全的身体情况符合捐献条件。到达郑州后,他将接受5天动员剂注射后再实施捐献。

“身为一名医生,我很清楚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没有损伤,而且造血干细胞是可以再生的。在这里,我想倡导更多符合条件的市民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队伍,让更多的生命得以延续。”范利全说。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2月2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