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敬畏生命 乐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2-09-21


常明霞,女,1989年5月出生,汉族,群众,济源市王屋镇庭芳村人,2022年上半年“济源好人”。

常明霞是济源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的一名护士。自2009年起,她一直从事护理工作。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工作中经常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与新护士切磋,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她对待患者如亲人般温暖,时常电话回访,是患者和医生之间的“桥梁”。

常明霞是抗疫一线的“战斗英雄”。2020年疫情发生后,她争当志愿者,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按下红手印,冲在抗疫一线。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她踊跃报名参加,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常明霞在工作之余,经常跟随民间公益组织到山区看望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等。2018年,她加入济源蓝天救援队医疗组。有紧急救援任务时,她总是积极参加。这几年,她参与救援60余次,到企业、学校等参与应急自救培训20余场次,参与各类消杀保障10余次。2020年,她获得“全国蓝天救援优秀志愿者”称号。

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心延续生命。2018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也是常明霞的29岁生日。当天,她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1年11月10日,她接到济源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她的各项指标都合格。2022年2月16日,她赶赴郑州。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2月21日上午,她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是济源市2022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第10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有人问常明霞为什么会不断帮助别人时,她总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敬畏生命。我只是在能帮助别人的时候做了微不足道的小事。相信任何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同样的情况下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生命只有一次,我希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多为他人做点事。”

她没有豪言壮语,犹如田野中一株平凡的小草,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她敬畏生命,乐于助人。她不忘初心,传递大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9月2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