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医者仁心 爱在六月”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6-07


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每一位拥有健康血液的公民,都可以通过无偿献血践行自己的爱心善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过去几年,示范区卫健委多次在血液库存告急时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卫生健康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慷慨挽袖,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行业精神,诠释着另一种形式的救死扶伤!

近期,受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街头采血量逐日递减,血液库存不时降至低位。生命重于泰山!临床救治需要血液的保障,血液对挽救患者生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6月14日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保证临床充足的血液供应,示范区卫健委启动第三届“医者仁心 爱在六月”无偿献血活动,并向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诚挚倡议:让我们本着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为生命垂危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一、活动主题:

“医者仁心 爱在六月”

二、参与对象:

示范区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

三、献血时间:

6月14日-6月30日

四、活动地点:

参与活动各单位自定

五、献血前注意事项:

1、为了确保血液质量,献血前两餐应清淡饮食,献血时请勿空腹;

2、献血前五天不得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 

3、献血前三天请勿饮酒,晚上保持充足睡眠;

4、献血前一周内,若有感冒、发烧或腹泻等不适,以及女性生理期、孕期、哺乳期都应暂缓献血;

5、献血年龄18~55岁,男体重≥50kg,女体重≥45kg;

6、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为了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点燃更多人生命的希望,请你我慷慨挽袖,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用我们的热血与爱心来温暖整个社会!

无偿献血,关爱生命,让我们共同参与!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6月0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