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庆祝护士节暨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先锋”代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这是一场暖心又令人肃然起敬的盛会。5月12日晚,“敬佑生命·礼赞天使”庆祝“5·12”护士节暨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先锋”代表颁奖典礼在文化城愚公剧场举行。来自济源卫生健康系统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优秀医护人员,在这里收获荣誉和鲜花。

颁奖典礼在情景剧《战疫青春》中拉开帷幕。活动通过视频展播、现场颁奖、文艺节目表演穿插的形式,生动展现了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凸显了医生护士们恪守本职、默默奉献的精神。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医护人员中,有的在重症监护室,每天24小时精心护理患者;有的在急诊室,急速奔波只为抓住救治黄金期;有的奋斗在基层,用细致周到的护理给病人带去慰藉……他们为人民的健康呕心沥血,为挽救生命精益求精,使无数个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健康守护神。

颁奖典礼现场表彰了评选产生的十位“最美护士”、十位“抗疫先锋”个人代表、两组“抗疫先锋”群体代表。

获得“最美护士”荣誉称号的分别是: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胡亚楠、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赵欣欣、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王景、市中医院康复科护士长李小红、市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慧娟、市妇幼保健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孔莹、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护士长陈囡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外科护士长商小艳、五龙口卫生院护士长袁祎、坡头卫生院主管护师白润杰。

获得 “抗疫先锋”个人荣誉称号的分别是:济源示范区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崔召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李冉,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负责人黄伟亚,市中医院中风三科主任范海军,市肿瘤医院感控科主任王灵芝,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王小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应急办主任黄建业,市中心血站供血科牛亚娟,坡头卫生院内科主任杜长玲,思礼镇思礼村卫生室村医黄海霞。

获得“抗疫先锋”群体荣誉称号的是济源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济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

目前,示范区有医师2900余人、注册护士3200余人。一直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践行忠诚誓言,护佑生命尊严,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忠诚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使命担当,放弃节假日,坚守第一线,争分夺秒阻断病毒传播,夜以继日坚守生命通道,舍生忘死护佑老幼孕弱;一批批医疗队驰援郑州、安阳、汝州、三门峡等地,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不惧生死、昼夜奋战,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用坚毅果敢、顽强拼搏完美诠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伟大抗疫精神。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当为医。”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医护人员持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恪守“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初心和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用实干和实绩为“健康济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5月1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