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17日,示范区卫生健康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立即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伟作了讲话。示范区卫健委党组成员李小营主持会议。卫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宏伟指出,责任落实要到位。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隐患排查要到位。各单位成立安全生产专家小组,真正把问题找准、隐患说清,确保整改到位。制度完善要到位。对动火作业、燃气使用要加强审批指导,尤其是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审批要责任明确细化。制度执行要到位。将安全生产融入各个环节,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加强制度学习宣传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督导指导要到位。成立专项排查工作督导组,按照“领导+专家”的督导方式对系统内各单位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失责追责要到位。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

刘宏伟强调,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11月16日山西吕梁永聚煤矿联建楼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特别要求全系统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排查大检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