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进行时 | 咬定目标 突出重点 落实责任 形成合力 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系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1日,示范区卫健委专题召开卫生健康系统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伟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委领导于国良、原亚洲、李昌斌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卫生健康系统项目建设整体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项目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建设具体情况。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改善医疗机构“硬环境”,提升医疗机构“软实力”,在建项目推进有序,谋划项目工作扎实,监督指导协调有力。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抓推进。盯住年初既定目标不放松,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加派力量,分班施工,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全力以赴抓好人民医院东院区、肿瘤医院病房楼改扩建项目设计规划,加快推进二院病房综合楼、承留卫生院、五龙口卫生院迁建项目的二次结构、工程安装施工,托育管理服务中心项目的内部改造进度,加快推进已下达专项债资金的支付进度。要化解难点抓推进。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提前谋划、强化培训,提高项目建设能力。积极和发统、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尽快解决问题项目;争取财政金融部门的支持,加快推进资金支付。要形成合力抓推进。各项目单位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责任性和创造性,合心、合力、合拍,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责任抓推进。项目责任单位要将项目建设抓在手心、紧盯不放,经常过问、坐镇指挥,督催项目加快建设;要冲在一线、深入一线,与施工方做好对接,掌握项目真情实况,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始终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方向,强化责任、排除万难、合力攻坚,确保将项目建成建好。

会议强调,要树立忧患意识,确保项目能建成、验收、投用、运营,既要抓好项目建设的“面子”,更要丰富项目建设的“里子”。要树立红线意识,将“廉”字放在首位,心存敬畏,坚决不能项目建成了、干部倒下了。要树立安全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树立底线思维,防止政绩观偏差,杜绝“击鼓传花”侥幸心理。新谋划的项目科学统筹,优化配置,确保软硬件一起提升,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