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6日,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在中医院9楼会议室召开。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红旗主持会议。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全体班子成员,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后两个月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着力点,做到“检视态度端正、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到位、标本兼治严谨、群众评判做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际成效。二是深入实施医药领域腐败集中整治。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针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进行重点突破,同时也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要入心入脑、整改到位,为济源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仅要建章立制,更要严格执行制度,抓好落实,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人人心存敬畏、人人不越红线、人人不破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盘点收官一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查找不足。要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使强项更强,弱项不弱。二要纵横对比、找准位置、找准症结,找到切口。精准发力,奋起直追,实现迎头赶上、弯道超车。制定工作目标要顾全大局、立足长远、结合实际、科学统筹,既要突出重点,还要打造亮点。三要充分调查研究、讨论研判。2024年工作目标制定要切实可行、科学可控,既不能固步自封、墨守成规,也不能好高骛远、急功近利,要从实际出发,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

会议强调,一要讲团结,树形象。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明确自身定位,学会换位思考,做到精诚团结,强化自身素质,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正确引导医务人员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不断树立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二要守纪律,扬正气。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守纪律、讲规矩,弘扬正气,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完成好各项工作,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三要敢担当,促发展。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扛牢肩上责任,完成光荣使命,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民医院、二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五龙口卫生院、大峪卫生院、规划发展与体制改革科及医政医管科技教育科作了交流发言。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1月1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