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市顺利通过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省级考核


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1日,河南省爱卫办下发了《河南省爱卫办关于济源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考核评估意见》,认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按规定落实政府投入责任,不断健全防制体系和网络,落实专业防控措施,加强业务技术培训,持续开展病媒生物密度检测工作,济源市建成区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符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标准。

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不仅仅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还是济源国家卫生城市取得2022-2024年周期复审资格的“入场券”,更是关系到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工程。近年来,济源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在示范区卫健委的严密组织和全市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开展清除蚊、蝇、蟑螂、鼠等病媒生物,防止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继续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完善卫生创建长效机制,落实落细防制措施,长期有效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之内,为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1月0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