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2023年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济源示范区2023年度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建国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6个家庭医生团队24名家庭医生参加此次技能培训。

开班仪式指出,要充分认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增强城乡居民健康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意义,正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存在的制度不完善、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为期20天的线下集中培训真正提高全区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增强家庭医生全科医学理念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技术水平、合理用药能力,促进医防融合、防治结合,推动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遵守培训纪律,服务学习安排,认真听课,用心琢磨,潜心学习,切实通过学习掌握操作技能,完善知识架构,全面提升签约服务工作水平,增强全科医学理念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技术水平和履约服务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让培训班成为互通有无、汲取营养的平台,从而更好的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承担起家庭医生的责任,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增强签约居民获得感、满意度和依从性,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开班仪式强调,要以培训学习为契机,拓展服务内涵,推动家医签约服务提质增效,推动签约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体现“实”字,把签约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签约工作真实有效;二要关注“精”字,签约服务要力求精准化、精确化、精细化,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打造团队品牌;三要加强“联”字,纵向上做实家医团队向上级医院专科医生扩容,横向上紧密结合基层组织实现协同联动;四要实现“新”字,充分发扬基层首创精神,通过个性化、订单式服务满足城乡群众多样化签约服务需求,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打造新特色,走出新路子。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6月0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