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健委党组召开2023年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5日,示范区卫健委党组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会议。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驻政协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立功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军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医院创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新形势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打造清正廉洁政治生态的有效之举,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清廉思想、清廉责任、清廉纪律、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贯彻到单位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清廉在卫生健康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责任”“人员”“宣传”“督导”作为关键性问题来抓,逐步建立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医德医风建设体系,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深入发展。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和清廉教育四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在这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提高一体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树立树好清正廉洁形象。

会议要求,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开展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查阅相关会议记录、会议纪要、人事任免文件、相关资金使用账目等印证材料,谈话了解“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等,切实推进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

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办公室、党建办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5月1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