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3日,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部署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俞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主持会议。示范区应急局、消防支队分管领导,卫健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发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担当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示范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放在第一位置,对“红线”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切实做到红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碰触,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内部安保工作,落实24小时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的防护,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存在问题的设备设施,必须停止使用,严禁带病运行,加强在建工程安全,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处置程序和方式,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和队伍,加强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有事故报事故,无事故报平安”的每日一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救生逃生常识。三是要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毒有害化学品等危险物品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各类消防器材、监控设备、安全设施使用情况的检查维护,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配备防护用品,完善处置方法,落实管理责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系统性工程,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具体责任,强化岗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对负责安全生产各岗位的人员加强培训管理,增强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卫健委、应急局、消防支队成立6个联合督导组,深入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全面查制度、查隐患、查漏洞。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大如天。五一长假即将来临,要绷紧安全生产的神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铁的手腕、铁的标准、铁的面孔,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确保卫生健康系统持续稳定,为济源的整体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会上,应急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人民医院、二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肿瘤医院、卫校附属医院依次汇报了示范区安全生产会上安排部署工作进展情况。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4月2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