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明纪律 敲警钟 划红线 河南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5日,记者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现场会获悉,今年,河南将选树20%的医院作为“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逐步实现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全覆盖,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走深走实。  

自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启动以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通过完善全省医疗系统权力运行监督、健全医德医风建设、完善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完善医务人员薪酬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常态化治理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欺诈骗保问题、过度检查问题、综合治理不合理收费行为、不合理用药问题等十大行动,立足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全省医疗系统权力运行监督、医德医风建设、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欺诈骗保、合理检查、合理用药、规范收费等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河南卫生健康委将将以创建清廉班子、清廉科室、清廉团队等清廉元素为抓手,选树20%的医院作为“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把选树工作与行风评议相结合,把创建清廉医院示范单位作为评选“群众满意医院”的必要条件。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整体推进,逐步实现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示范单位全覆盖。

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说,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强化对医院、科室“一把手”的权力制约,规范物资采购、招投标等相关工作流程,压缩权力寻租空间等;要紧盯权力运行、选人用人、经费审批、项目招标等廉政风险薄弱点和风险点,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要从严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明纪律、敲警钟、划红线;要健全完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加强对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规范性的监督管理;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投诉管理机制,严肃查处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大力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不断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到济源市人民医院、济源市中医院、济源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清廉医院创建现场观摩交流。

会上,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济源市人民医院、济源市中医院、济源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市中心医院、襄城县人民医院分享了开展清廉医院创建活动的经验。

(来源:医药卫生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3月2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