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3-01-04


日前,随着主体顶层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济源完善医疗救治体系、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有效开展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2021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初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能力、防控能力。

作为济源重要民生项目之一,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25918.98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面积24638.22平方米(原有建筑面积7408.7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7229.4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80.76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50张床位。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原有建筑,新建综合楼和配套用房,增加负压病房、ICU,完善电梯、供氧、呼叫、水、电、气、暖通、消防、安防和室外配套设施。

据悉,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病房按照平疫转换原则,平时为普通病房,疫情时期转化为呼吸类传染病负压病房。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重大疫情救治工作的开展和济源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济源三院与参建各方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迎来了主体结构封顶,完成了项目进度的50%。这是该项目的一个阶段性胜利,后续工程任务依然很繁重。济源三院将与参建各方继续加强协作,严格质量、安全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用。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1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