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健委党组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15日,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示范区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委班子成员、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在委机关4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医疗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作动员讲话,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确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示范区党工委的要求部署和委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一要始终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着力锤炼党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理论学习全覆盖,把主题教育覆盖到全系统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所有党员干部都受到教育。二要始终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转化运用,围绕健康济源、深化医改、中医药发展和人才队伍等重点工作,制定调研工作方案,奔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开展专题调研。三要始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为民办实事。要聚焦重点突破、办好民生实事、落实便民“关键小事”。加快推进人民医院东院区、二院综合病房楼等项目建设;做好脑卒中、上消化道癌、肺高危结节(肺癌)筛查等民生实事;聚焦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依托信息化建设,在二级公立医院中推行诊间支付、病区结算等八项便民措施。四要始终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着力治标治本。要从思想上、工作上整改突出问题,要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查找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五要始终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着力谋长划远。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依托“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规划、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实施办法、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而且和年底的工作高度重合,各单位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分类施策、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规定动作准确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实实在在的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推动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9月2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