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助力健康济源建设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1-05-06


暮春之际,落英缤纷,玉川大地一派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趁着大好时光,4月30日上午,济源示范区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宣传活动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健康济源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世纪广场隆重举办。

早上8点,世纪广场便响起了动感的音乐,随着乐声的飘扬,一会功夫儿,广场上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咨询健康问题的,有到服务区换发健步走服装的,有赛前热身的……

上午9时许,一段精彩的节目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身着统一服装意气风发,迈着矫健的步伐,浩浩荡荡地从世纪广场沉降池出发,向广大市民展现健步走活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健康生活正能量。一队队身穿白色、蓝色服装、扛着宣传旗健步行走的参与者们吸引了市民的眼球。不仅有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更有不少围观市民干脆加入健步走队伍当中。

健走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公众讲解健步走的益处,所有人都按照科学健走方式,互相鼓励。健走人员通过沿途精心设置的“健康生活四大基石”“三减三健”宣传版面,进一步掌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减盐、减糖、减油,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等科普知识。

参加完这次健步走活动,我有了许多新感触。可能是因为现代生活太过忙碌,不少人都很少运动,我在健步途中看见不少年轻人走了一小会儿就开始气喘吁吁。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无论多忙,也必须抽出一些时间进行体育运动,养成锻炼的习惯,努力提升身体素质。济源健步走运动协会队员商黎明说

“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健步走的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强化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同时,提高健康巡讲的针对性和规范性,实现健康巡讲“五覆盖”,即覆盖乡村医生、老年人、妇幼、学生5个重点人群; 从而有效控制不良生活方式和慢性疾病对人群健康带来侵袭与危害,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示范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卫健委还组织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组成的义诊团队,在活动现场进行爱心义诊服务和健康教育科普知识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济源建设有效推进。

据悉,济源卫健委将持续开展“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健康济源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2021年05月0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