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权威发布 |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2年第25号)


发布时间:2022-05-19


    据当前疫情形势,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保障交通畅通

  从5月16日0时起,撤除国、省干道疫情防控检查站,高速下口检查站、省界入豫检查站、火车站检查站继续保留。

  二、摸排在外人员

  1.各村居(社区)要建立辖区在外人员登记表册,经常性摸排在外人员情况,明确分包责任人,登记表册上报各开发区、镇、街道。

  2.各级各类单位同时开展此项工作,登记本单位职工家属在外人员情况,明确分包责任人,登记表册上报各主管部门。

  3.货车司乘人员所在单位、公司要建立在外司乘人员登记表册,明确分包责任人,登记表册上报主管部门。

  4.分包责任人要通过电话、微信、面见等形式,与在外人员或在济家属建立联系,及时沟通交流,宣传推送济源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动态了解在外人员的返(来)济意向,告知返(来)济报备的途径办法,以及防控管理的有关要求。

  三、加强报备核查

  1.所有返(来)济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APP”或“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入“来(返)豫人员报备系统”进行报备,或通过“济源返乡登记报备”系统报备,同时通过电话向村居(社区)、单位进行线下报备,实施线上线下双报备制度。

  2.货车司乘人员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弹窗-来(返)豫货车司乘人员报备”进行报备,同时通过电话向单位(企业)、居住地村居(社区)进行线下报备,实施线上线下双报备制度。

  3.接受报备的工作人员根据报备人提供的信息,报辖区镇(街道)疫情防控部门协同研判出发地的疫情风险状况,出具同意或暂缓返(来)济等审核意见,并告知入济后的管控措施。

  4.分包责任人要及时掌握返(来)济人员动态,做到报备知、动身知、行程知、落地知,并指导其全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和闭环管理措施。

  四、实行分类管理

  1.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含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静态管理地区,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暂缓返(来)济。确需返(来)济的,实行红码管理,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报备信息,抵济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集中隔离,第1、3、5、7、10、14天分别开展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返(来)济人员,实行黄码管理,查验“两码一证”及报备信息,抵济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5、7天开展核酸检测。

  3.低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查验“两码一证”及报备信息,抵济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4.出市当天返回人员(目的地限安全地区),由村居、社区或工作单位开具出市证明并加强监管,查验“两码一证”,返济第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5.周边无疫情县(市、区)通勤人员,查验“两码一证”和单位开具的跨县(市、区)通勤证明,每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6.特殊人群根据具体情况一事一议,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既要确保严格防控,也要给予温暖关怀。

  五、扎紧防控防线

  1.独立院落的住宅小区在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市域内出入人员查验“两码”,对返(来)济人员查验“两码一证”。

  2.不宜实行闭环管理的村(居),要夯实网格责任,将居民组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或包户党员干部作为分包责任人,通过居民主动报告和分包责任人动态排查,掌握返(来)济人员情况,及时核查相关信息。

  3.酒店、宾馆、民宿以及有留宿功能的洗浴中心,要严格查验登记入住返(来)济人员情况。无村居(社区)、单位接待的人员入住酒店,酒店为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人。

  4.企事业单位组织会议、培训、公务接待等,企业接待外来人员(含司机),要明确专人查验返(来)济人员情况。

  六、有序开放公共场所

  1.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线下活动。

  2.健身房、瑜伽馆、武术馆、游泳馆、台球厅、体育馆等室内体育健身场所。

  3.文化演出活动,KTV、迪厅、酒吧、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室内场所。

  4.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

  5.具备开放条件的长途班线、旅游包车、水上客运。

  6.宗教活动场所。

  7.大型商超等密闭场所中的儿童娱乐场所。

  8.旅游景区。

  行业部门应对以上场所最大承载量进行核定,室外场所同一时段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室内场所同一时段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各类场所均要严格落实验两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

  七、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大型广场、游园、公园、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在门口设立防疫岗,人员流量大的场所还要在内部安排流动劝导员,严格落实验两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餐饮机构应控制就餐人数,保持人员就餐距离,鼓励预约就餐、打包外卖,提倡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八、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

  严格按照“不办、少办、小办”的原则,减少各种形式的会议、聚会、演出、会展、集会、庙会等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50人以上活动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审批,100人以上活动报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举办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九、强化佩戴口罩管理

  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出入公共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场所经营管理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的提醒和管理。各开发区、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责任,对不认真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的单位和经营主体加大督导、曝光、处罚、问责力度。

  十、加强监督举报

  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依法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有关规定,主动报告行程,配合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等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追究责任。欢迎对谎报瞒报、失管漏管现象进行举报,举报电话见附件。

  附件:济源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

  

  济源示范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附件:

  济源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

单位名称

  电话

  单位名称

  电话

  虎岭高新片区

  2180222

  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6633222

  玉川片区

  8321678

  教育体育局

  6613189

  济水街道办事处

  6692765

  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6633623

  天坛街道办事处

  6693577

  公安局

  6855110  110

  沁园街道办事处

  6692322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633075

  北海街道办事处

  6918800

  交通运输局

  6633301

  玉泉街道办事处

  6606671

  农业农村局

  6633271

  克井镇

  6706231

  市场监督管理局

  6613928  12315

  五龙口镇

  6758122

  生态环境局

  6633361

  梨林镇

  6051088

  民政局

  6663328

  轵城镇

  6089222

  司法局

  6633770

  承留镇

  689100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630963

  思礼镇

  6763059

  林业局

  6913100

  坡头镇

  602610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6633180

  大峪镇

  6033008

  卫生健康委员会

  6633866

  王屋镇

  6733129  6733103

  应急管理局

  6633878

  邵原镇

  6791015

  医疗保障局

  6635656

  下冶镇

  6077101

  新闻传媒中心

  6635800

  市长热线

  12345

  火车站

  2184090

  疫情防控指挥部

  6912120

   

  


2022年05月1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