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权威发布 |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2年第28号)


发布时间:2022-06-03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决定在主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按照主城区每3000人设置一个采样点(屋),济水、沁园、北海、天坛、玉泉五个街道共设置130个采样点(采样点具体地址由各街道公布)。从6月4日起,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每48小时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内重复采样的,费用自理。

  二、采样点工作时间为每日(含节假日)7:00-10:00;17:00-19:00,上述时间段外,如有检测需求,请到就近医疗机构采样检测。

  三、为避免人群拥挤,建议居民按身份证号末位数字为序(末位为字母的,以字母前数字为准),单号单日采样,双号双日采样。

  四、便民采样点(屋)目前只提供混采服务。采样前请提前准备“核酸检测预登记码”,采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保持2米以上间距,采样后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点停留聚集。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可凭48小时内接种证明出入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得在便民采样点采样,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采样和就诊。

  七、高龄老人、低龄婴幼儿、行动不便等不单独出行人员,可不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以上人员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同行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学生在校期间按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假期期间参加社会常态化核酸检测。

  九、核酸检测结果在场所码扫码界面显示,“豫事办”APP可查询检测结果,不提供纸质检测报告。

  十、主城区自6月6日起,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坚持“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通过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十一、以上措施及核酸检测频次,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进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2022年6月3日

  

 


2022年06月0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