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致示范区广大计生协会员、理事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0


  致示范区广大计生协会员、理事的一封倡议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一场关乎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控战已经打响,示范区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充分发挥计生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优势,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倡议:

  1.各级计生协会员、理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共防共治的部署要求,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置于最高地位。

  2.各级计生协要带头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专业知识;广大会员、理事带头做到少外出,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吃野味,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

  3.镇(街道)、村(社区)计生协要充分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对外出返乡特别是近期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返(来济)人员做好摸底排查信息采集居家观察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

  4.广大计生协会会员、理事在加强自身和家人防范的同时,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带头承担上级部门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带头做好居家室内消毒和个人卫生,引导身边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5.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需外出的一定要佩戴防护口罩;发现发热、头痛、咳嗽、乏力、肺炎等症状请及时上报和就医,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在示范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外控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各位计生协会会员、理事理解、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就医咨询电话:

  市疾控中心电话:0391-6612712

  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咨询电话:0391-6652849

   

                                                                                           济源市计划生育协会

                                                                                                                                                           2020年1月26日


2020年01月3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