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庄建球在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8日,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控形势,就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会议并讲话。

孔庆贺、俞益民、侯波出席会议。

庄建球指出,春节将至,各工作专班和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力量统筹,周密组织实施,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庄建球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病患救治工作。发热门诊要应开尽开,对相关病例要应收尽收,尤其要做好重症病例的救治、护理、转诊、转院工作,确保重症高风险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救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动态监测预警,确保医疗服务平稳有序。出台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做好用药保障和物资保供。加大抗原检测试剂和相关药品的供应,加强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储备,全力满足农村居民、重症高风险、老年患者治疗需求。做好春节前后各类生活物资保供,保障农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对高风险人群开展疫苗加强接种,扎实做好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旅游景区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持续对“乙类乙管”防控政策、“第十版”防控方案开展培训和政策解读,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筑牢群防群控的基础,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俞益民通报了当前示范区疫情防控形势及近期工作安排。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1月1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