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慎终如始科学严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集中核酸筛查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李哲、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罗福迎、李文轩、王笑非、武胜伟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科学调度和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集中核酸筛查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科学严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是“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前提,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四早”“四快”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史秉锐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政策,以国家要求为标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落实以快制快各项防控措施。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强统一调度,做到上下协调、密切合作;持续抓好日常核酸筛查,有效应对病毒隐匿传播;持续加强薄弱环节管理,认真抓好交通物流、学生放假管控;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企业、商超、娱乐场所等不发生规模性疫情;持续加强返(来)济人员管控,认真落实快检快调快追快隔措施;持续加强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持续加强居民日常防护措施落实,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加强人文关怀。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企业、学校疫情防控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严格标准要求,狠抓问题整改,严肃督导问责,以每个人的履责尽责,筑牢济源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史秉锐指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重点克服疫情和汛情对脱贫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按照省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用好“党群连心工程”载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寒潮工作,确保群众稳定增收、温暖过冬。要聚焦“五大振兴”,提高乡村发展水平,重点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农民创业就业、乡风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明确各级责任,搞好协同配合,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庄建球要求,要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攻坚克难、拔点清面,不断筛查发现疫情新的风险点,及时解封符合条件区域,规范设置和严格管理集中隔离点,认真研究解决新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主动优化、集约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划小作战单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升能力、全面保障,快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疫情,返(来)济车辆、人员管理要再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要再严格,疫情防控能力要再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要从严,舆论宣传要再加强,督导督查要再下功夫,凝神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俞益民通报疫情形势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济水、天坛、沁园、北海、玉泉街道,五龙口镇,联防联控组,流调、交通、市场保供和监管、企业等专班汇报了集中核酸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0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