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暨示范区党工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坚定信心 查漏补缺 提升能力 及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风险挑战 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31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暨示范区党工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济源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李哲、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罗福迎、武胜伟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要保持定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决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把疫情防控每项工作抓紧抓实抓早抓小,充分做好应对复杂疫情的准备,及时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史秉锐强调,要强化指挥管理体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高效。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各专班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优化指挥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提高指挥管理水平和科学处置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针对性更强、质量更高、效果更好。新调整的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在思想、行动和工作上迅速到位,做好无缝衔接。有关部门要主动嵌入指挥管理系统,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史秉锐指出,要查漏补缺,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紧盯“人”这个关键点,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流程,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做到“五个不漏人”。一是外来人员排查不漏人,用好“党群连心工程”载体,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二是关卡防范不漏人,认真落实落地即检、闭环转运、快速追查等措施。三是核酸检测不漏人,提高重点人群检测频次,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覆盖率。四是重点人员管控不漏人,对阳性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要按要求严格管控到位。五是日常防范措施落实不漏人,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各条防线。

史秉锐强调,要持续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应对重大疫情的执行力战斗力。要提升“检”的能力,“落地即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快采快检,进一步提高采样和检测效率,为快速追查创造条件。要提高“防”的能力,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充足,进一步规范隔离管控操作流程。要提高“治”的能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速度,提高救治医院医疗水平,做好队伍储备和应急准备,全面提高收治能力和救治水平。要提高群防群控能力,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凝聚群众防控力量,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史秉锐强调,要强化责任,加强督导,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行业、企业责任,增强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督导指导,及时查找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奖惩考核,定期通报情况,严肃工作纪律,对失职失责、渎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庄建球要求,要抓好人员排查,确保有疫情地区返(来)济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抓好人员流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济、不跨市、不出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要落实好分类管控政策,对不同风险人群实行不同管控措施。要守牢卡口,严格落实落地即检、闭环转运等措施。要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加强行业监管、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扫码验码、通风消毒和个人防护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报备管理,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要全面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加强货车司乘人员管控,做好车辆、货物和环境消毒。要强化应急能力储备,落实人员、设备、物资保障,随时做好打大仗的准备。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宣传的有效性和穿透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俞益民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机构调整情况。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0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