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 增强工作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0-09


10月8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史秉锐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复杂,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摒弃麻痹松懈思想,绷紧严防死守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史秉锐强调,对疫情影响的估计要更充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反复性、隐匿性和不确定性,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充分激活抓好防控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疫情防控措施要更扎实。认真落实“外防输入、以防为主”要求,严格执行落地即检、网格排查、核酸检测、扫码验码等措施,认真研究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好关卡、堵塞漏洞,把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具体化,把防控网络织密织牢。指挥体系要再强化。对信息收集、风险研判、指令发布等各项流程进行进一步梳理优化,提高反应灵敏度,提高工作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工作能力要再加强。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在人员、物资、设备、场所等方面做好全方位保障,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完善操作规程,提升应对突发情况能力,提高核酸检测、排查流调、隔离管控、督导督查等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扎实可靠。

庄建球要求,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严防输入,把好关口,严格排查管控重点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二要“细”,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流程。三要“敏”,增强工作的敏锐性、敏感性,针对疫情变化,及时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四要“快”,与时间赛跑,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五要“实”,压紧压实责任,严防工作空悬。六要“保”,备足物资,保障经费,加强演练,做好应急准备。七要“督”,强化督导严肃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执行落实到位。

孔庆贺、俞益民参加会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0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