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庄建球在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8日,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相关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建球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特点,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庄建球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以防为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要求,严把入口,加强返(来)济人员管控,严格出入报备和落地核酸检测制度,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疫情处置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处置,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俞益民主持会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9月2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