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在示范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打好疫情防控“关键硬仗” 营造安全和谐稳定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6


9月5日,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示范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会议。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学校开学,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风险和挑战。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以防为主”,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创新方式方法,科学精准有效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打好疫情防控“关键硬仗”。要筑牢基层、电子卡口、道路“三道防线”,认真做好返(来)济人员报备和排查工作,及时推送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做好管控,防止失管漏管。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高中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即检、三天两检、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对密接、次密接和赋码人员要严格按要求管控到位。要强化核酸检测,继续加大城区人口常态化检测力度,有序推进农村地区核酸检测,进一步织密核酸检测网,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全面实现应检尽检、快采快检。要管好重点场所,认真落实场所码管理制度,提高扫码验码率,切实加强人员聚集性场所管理。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活动管理,严格管控中秋、国庆假期外出活动,认真落实学校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白名单”企业防控制度,严格管控人员聚集性会议和活动,严格执行审核报批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各条防线,努力把疫情挡在市域之外。

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要坚持每日调度,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单位和个人责任,打好防控工作主动仗。要抓好基层防控,强化网格管理,落实好及时排查、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要强化群防群控,用好各种宣传工具,有效组织动员群众,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导,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扫码验码、重点场所防控、市民个人防控等措施落实不力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失职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到位。

庄建球要求,要保持思想警醒不松劲,增强疫情防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保持落实到位不松劲,持续加强报备管理,加大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查验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地区提醒,加强电子卡口管理,加强重点时段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保持督查力度不松劲,真刀真枪抓实行业监管和单位、个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孔庆贺、俞益民、武胜伟出席会议。俞益民通报济源疫情防控形势。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9月0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