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以强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济源最新研判部署


发布时间:2022-07-09


7月8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传达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济源相关工作。

史秉锐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趋势,疫情波及范围持续扩大,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项指令,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济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史秉锐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以防为主”工作要求,牢牢把住“人”这个关键,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公路等途径输入。各开发区、镇、街道要深入细致做好返(来)济人员报备排查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外出活动审批,坚持非必要不出济,不前往中高风险及有疫情地区开展商务交流活动。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对扫码率低、防控措施不力的场所要及时曝光、督促整改。要积极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合理布局采样点,有序组织采样工作,方便群众就近采样。出现异常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要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做好随时启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强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增强智能管理平台功能,补足视频监控机位,提升防控应急能力水平。要加强指挥调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值班值守、联动配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有效落实。

俞益民、赵金刚出席会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7月0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