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明确了!隔一天做一次核酸!济源人请周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河南人将隔一天做一次核酸  

  5月21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明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间隔一天采样一次)

  河南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  

  根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指导意见,全省公共场所今后在做好场所码查验同时,应同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居民可在各地布设的便民核酸采样屋免费采样。各城区将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采样点信息将以电子地图和清单的形式,挂载到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

  河南常态化采样最迟8小时出结果  

  根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指导意见,各地采样屋原则上每一小时收集一次样本,采集后两小时内送达实验室,送达实验室后6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即时上传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居民24小时内请勿重复进行核酸检测,红黄码人员不得在采样屋采样

  核酸检测结果全省互认  

  

据悉,全省实行核酸检测结果互认制度,24小时内不重复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要求按现有政策执行。无特殊原因,随意增加检测频次的,省财政、医保不予经费补助,并根据调查情况,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个人在24小时内主动申请重复核酸检测的,费用自理。时间界定以采样时间计算。

 

  郑州市先行先试,5月底启动  

  其他省辖市6月底前建立工作机制。此举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更早发现潜在风险.


2022年05月2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