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庄建球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示范区集中隔离点,庄建球认真听取人员管控、安全保障、垃圾清运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相关制度,精准管控、措施到位,盯紧盯死每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确保隔离点场所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在市中医院,庄建球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情况、普通门诊就诊流程、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医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医护人员风险意识,严格按照防疫流程接诊病人,做好院感防控,确保医患安全。

  在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庄建球询问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同时照顾好医护人员、保洁人员、安保人员的生活。

  在济源高速南站,庄建球查看卡点布控情况,询问需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严格入口管控,对所有返(来)济人员逐一扫码、测温、登记,重点抓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等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庄建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着力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防控,强化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防控,扎实做好社会宣传,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最严措施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参加调研督导。


2021年08月2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