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委惠企政策


发布时间:2023-02-15


一、加强制度建设

印发了“关于建立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审批与监管工作的有效衔接,一是落实联合勘验机制成立评审专家组,对需要现场勘验的事项,由行政审批科牵头组织相关科室、抽调专家进行联合勘验做到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二是落实审批信息公示机制审批前依法公示单位基本情况,完成行政审批后,在部门网站和政府“双公示”平台及时公示行政审批信息,便于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落实信息互通共享机制,行政审批科每周所有的审批信息分类送至相关业务科室和单位,实现审批与监管信息无障碍交换

二、优化办事流程

一是持续推进“三减一优”(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流程)。对本系统颁发的、现场审查时可以补充提供的、或者能够通过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的、信息共享的材料,一律精减,共减少材料12项:在办理医疗机构登记时不再提供验资证明、取消无犯罪证明、负责人相关资格证书;受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时,取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单位聘用证明、体检合格证、医师资格证;受理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时,不再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等。

二是优化准入服务。将不需要进行现场审查和专家论证的备案、变更、注销、证件补发等7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设定为即办事项,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授权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审核、办结,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推进便民服务措施。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好办”“易办”“快办”,深入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提交材料、当场办理;将医疗机构用房产权证明、放射工作人员培训合格证、医疗广告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四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三、提升服务品质

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努力打造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信息管理,按照“一网通办”要求,提高网办深度,网上办理率达到100%;积极推进医疗机构、医师执业注册和护士执业注册电子证照管理;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证书数据共享;实现医疗机构信息在“豫事办”查询,实现医疗广告审查全流程网上办理。

二是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逐项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基础要素,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在法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共压缩1503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压缩比例达85%

三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实现办事指南标准化,形成办理结果、申请材料、事项要素模板化落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公开办事指南,做到同类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进一步细化量化自由裁量权,全面提高服务品质。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2月1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