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优化便民服务措施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持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济源示范区卫健委全面贯彻落实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从六个方面入手,努力打造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全面推行“一门一窗、一站一次”服务,推动大厅之外无审批,所有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企业和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二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落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公开办事指南,做到同类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进一步细化量化自由裁量权,提高服务品质。按照“责任到人、权责匹配”原则,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审批服务“规范有序、极简极速”。

  三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流程。清理规范行政审批环节,持续推进“两减一即”,通过优化流程、数据共享、全程网办、授权窗口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减少办理时间、减少跑动次数,提高即办件占比。卫健委所履行的16项行政审批事项,由行政审批科集中办理。其余51项政务服务事项(包括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公共服务和其他行政权力),按照“应进必进、便民高效”原则,实行“大厅集中受理、各科室分别办理、综合窗口出件”模式。

  四是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信息管理,提高网办能力,按照“一网通办”、“一表申请”、线上线下“一个标准、一套材料”的要求,提高网办深度,逐步实现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程办理。

  五是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严格落实备案制和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进一步精简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办事负担,提高审批效率,依法依规探索优化审批服务的创新举措。

  六是严格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政策。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做到放管结合,优质服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实施差异化管理,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探索智慧卫监,加强监管数据共享,运用大数据、智能等手段精准预警风险隐患,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2022年06月0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