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2023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4日,济源示范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市中医院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示范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示范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各医疗卫生机构公卫科长、艾滋病管理人员,卫健委医政科、妇幼健康服务科、计生协会、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示范区艾滋病流行形势和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济源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并对与会人员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住建局、公安局、民政局、妇联、职业技术学院就各自领域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不仅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艾滋病目前还不能治愈,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健康教育是现阶段预防艾滋病最好的“疫苗”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社会力量,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帮助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落实综合干预措施,有效控制艾滋病在济源的流行和蔓延。

会议号召,各辖区、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全社会要共同行动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艾滋病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大流行而共同努力。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1月2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