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召开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112日,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江主持。管委会主任、推进委员会主任庄建球出席会议并讲话,健康济源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健康济源行动15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通报了健康中原行动2020年试考核结果。

会议指出,健康济源行动开展以来,示范区克服困难、勇于开拓,围绕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全周期维护生命健康、针对性防控重大疾病3个方面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以健康中国行动考核为“统领”,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首要”,以15项专项行动为“主线”,重点加强64项指标特别是纳入考核的27项指标的监测,切实抓好行动方案的落地落细,补短板、强弱项,找准工作差距,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动员各方参与,更加压实各方责任。在政府层面,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督查的倒逼机制作用和考核的激励奖惩机制效应。在单位层面,积极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在家庭和个人层面,加强科普宣传,促进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1月1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