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国庆假期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08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济源人民平安过节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倡导在过节。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黑龙江、福建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全体市民尤其是学生、教职员工在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

  二、强化主动报告。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人员、入境解除隔离后入人员请提前24小时向目的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聚会。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特别是大规模聚集。提倡婚丧简办宴会要尽量压缩规模、减少人数。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定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控制游客流量引导错峰旅游。

  、强化个人防护。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有序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2021年9月30


2021年10月0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