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截至目前,哈尔滨市现有确诊病例34例,多个区域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自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和所在地级市(含旅途中转停留)旅居史的来(返)济人员,以及健康码转变为红码、黄码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行出差;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村居、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拟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入济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居、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国庆假期将至,请市民朋友做好行程规划安排,关注前往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控措施,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避免大规模聚集。
  四、市民朋友前往各类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主动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10月0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