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健康素养促进·第10期】扎实推进健康促进“321”工作---健康巡讲团走进南山林场


发布时间:2020-08-03


  吃豆腐会得结石吗?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办?夏天喝奶为什么会上火?红白萝卜能一起吃吗?7月29日,一场面向护林员的健康知识讲座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南山林场林区共有职工39名,全部为男性。由于站点偏僻、采购不方便,加上长时间巡护、饮食不规律,护林员们生活上很将就。长久以来,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慢性病人员越来越多。

  为改善护林员的生活习惯,增强护林员的健康意识,济源示范区卫健委、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共同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济源营养师黄立波现场讲解“餐桌上的营养”,为大家普及饮食营养健康常识。


  讲座上,黄利波老师结合护林员的工作性质、饮食习惯、常见慢性病等,从健康重要性、三高危害、各类饮食误区及不同食物的营养组成入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同时提出了简单易操作的“12345”营养改善建议,即每天1杯牛奶、250克主食、3份蛋白、4句饮食良言、500克蔬菜水果。最后,黄利波老师提醒大家,健康的饮食习惯贵在坚持,只有长期养成“一日三餐、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七八分饱、愉快进食”的习惯,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餐桌承载的不仅是生活中的烟火气,更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这场接地气、干货多、色香味俱全的餐桌营养知识讲座赢得了诸多护林员的好评。一些护林员甚至在互动环节接连抛出一连串问题求解答,得到专业科学的答复后,他们边记笔记边点头,开心地表示“涨知识了”“一定改掉自己的坏习惯”。

  大沟河林区护林队长桑会凯表示,这场讲座来得太及时了,不光很好地普及了餐桌营养知识,还对护林员的健康观念产生了很大影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更好地为济源人民守护这片绿色!”

  南山林场工作人员袁金玲仍感觉意犹未尽:“这样的讲座应该再来一打!真正让林区职工从观念、习惯、行动上做出改变,吃出营养,吃出健康,远离疾病,更好地投身护林工作!”


2020年08月0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