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哇哦!如果消防器材会说话→


发布时间:2023-12-27


119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手提式灭火器

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洒水喷头……

这些消防器材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假如它们会说话

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呢?

一起来看看吧

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嗨~我是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若发生火灾,大家手动按下我,我就会立即给消防控制室报告火灾位置,并发出火灾报警信号。不过要注意的是,没事千万碰我哟。

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嗨~我是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我对烟雾比较敏感,火灾发生时,我就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提醒现场人员迅速逃生和报警。

手提式灭火器

嗨~我是手提式灭火器

大家是不是对我很熟悉,“提、拔、握、压”是使用我的口诀,大家一定要牢记,这样我才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室内消火栓

嗨~我是室内消火栓

当发生火灾时,大家可以取出我“肚子”里的水枪、水带快速灭火,但在平时请不要遮挡、占用,更不要破坏我哟。

室外消火栓

嗨~我是室外消火栓

我是穿着红衣服的“显眼包”,也是消防车的户外“好搭档”,主要是供消防车取水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

疏散指示标志

嗨~我是疏散指示标志

我全身亮着“绿光”,在发生火灾时,可以为大家指出逃生方向,但如果细心的你发现我不亮了,就要马上联系专业人员给我检查身体哟!

消防洒水喷头

嗨~我是消防洒水喷头

火场温度若突破我的极限,我体内的玻璃球就会破碎,管道里的水会立即喷出,可以有效控制、扑灭初期火灾。但我身上是千万不能悬挂物体的,不然我生气“哭”起来,可是会“水漫金山”哦。

消防应急灯具

嗨~我是消防应急灯具

发生火灾断电时,就该我出场了,我会用两个大眼睛为你照亮逃生的道路,但平时的我需要蓄能,不能随意取下我的充电插头。

这样会说话的消防器材

大家爱了吗?

请一定要善待它们

或许有朝一日就能派上用场

尽管“小蓝”希望那一天

永远永远不要到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